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UL]融冰(里修)

*遊戲unlight衍生作品
*里斯與阿修羅初次在聖女大宅相見
*里修CP注意
*阿修R1,里斯R4設定



一大清早,里斯身著便裝,準備來個晨練,活動活動身體,大宅庭院遍滿翠綠,陽光自天空的縫隙中,落下耀眼的光芒。

 

『完全無法連想大宅外還有一堆怪獸張牙舞爪的等著呢~』里斯這般想著的同時,望向宅內悠閒的風景,緩緩的伸了個懶腰,準備開始暖身,與此同時,眼角閃過泛著森冷銀光的暗器,朝自己飛來,里斯憑藉的直覺側身閃過,抓起自己的刀,把朝自己飛來的暗器全部擊落。

 

『我這是惹到誰了嗎?』里斯暗自想著『大宅中使用這種武器的....難不成是雪莉小姐嗎?我沒有跟她起什麼衝突啊..還是雨果那小子?我是吃了他幾顆蘋果,但是有這麼嚴重嗎?』正當里斯在推測兇手時,一輪新的暗器雨又從天而降。

 

「嘖!」里斯以右腳為軸,旋身掃落朝他飛來的利刃,之後一個眨眼的時間,里斯已經順勢跳上偷襲者躲藏處,當偷襲者要後退時,一個閃焰爆出阻斷了偷襲者的退路,里斯趁著這個空檔把偷襲者拉下藏身處,此時里斯才看清偷襲者的面容,褐色的頭髮,彷彿飽含冰霜的琥珀色的眼瞳,跟纖細的身體完全不符合的凝重殺氣,轉瞬間一把苦無從後方擦過里斯的臉頰,

 

「嘁...歪了嗎...」琥珀色眼瞳透出一絲不滿,里斯微微偏頭確定後方沒有其他氣息,

 

「剛剛是你事先設下陷阱嗎...」里斯盯著被壓制在地的偷襲者「你為什麼要偷襲我?」里斯皺起眉頭,盯著地上理都不理他的偷襲者,微微的嘆了口氣『這種拷問的事,還是讓大小姐交給萬能的侍者們處理好了...我還真的是很不擅長啊...』里斯的眉頭不自覺的皺起,正要把壓制在地的犯人抓起來時,眼前的世界忽然天旋地轉起來「怎麼...」 里斯躺在地上吃力的集中精神。

 

 

「終於起作用了啊」琥珀色瞳孔透著冰冷的戾氣,偷襲者輕鬆的站了起來,並拿出貼身的兵器,「哼! 還以為有幾分斤兩,結果也不過是個弱者.....弱者就沒有活下去的價值...」聲音中找不到情感,里斯感覺到了,抵在自己脖子上暗器冰冷的溫度,意識彷彿掉入無限的深潭之中。

 

 

「啊啊啊啊啊啊!!! 阿修羅給我住手啊!!!! 」稚嫩的聲音划破了大宅邸中的寧靜,

 

『 這好像是大小姐的聲音呢...』接著里斯的世界就被漫天的黑暗掩埋了。

 

---------------------------------------------------------------------------------------------------------------------------------------



「里斯!!里斯!! 你沒事吧!! 嗚嗚嗚嗚! 布勞~里斯都沒有回應我嗚嗚嗚~他該不會死了吧嗚嗚」大小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臉貼在病床上,與此同時旁邊是慌忙安慰大小姐的侍者布勞。

 

大小姐眼淚巴巴的蹲在床邊,一邊發出類似抽不到氣的老舊吸塵器的聲音,把一般病房認為是天使,但在這邊完全是憤怒猛獸的護士小姐引過來了,音音夢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燦笑,眼睛裡充滿著濃濃的警告意味。

 

「欸?!!」大小姐看到音音夢,那完全無法與白衣天使做聯想的表情後,大大的咽了一下,

 

「哼!!不過一隻抹了毒的苦無而已,有必要大驚小怪嘛,要怪就要怪他自己沒用吧」阿修羅一臉不屑的看著床上的人,

 

「這聲音...是那個卑鄙的傢伙? 」里斯皺著眉頭睜開眼睛,才看清在前方的似乎正是剛剛那位偷襲者,

 

「卑鄙又怎麼樣?」阿修羅一臉厭惡的看著在床上無法動彈的王牌,同時輕蔑地想著『 弱者是不會懂的,等命都沒了 可還有時間談甚麼手段?』一瞬間將躺在病床上的人,與自己最熟悉又被輕易捨棄的身影相重疊,琥珀色的眼瞳中彷彿不存在一絲光芒。

 

里斯過去的記憶中,在連隊裡都是相互合作,互相扶持,把人類微小的力量聚集起來,才得以打敗那些毀滅了無數村莊和王國的渦。聽到偷襲者狂妄的言論,怒火也瞬間被燃燒了起來。「你這個混蛋!  嗚...大小姐?」里斯猛的坐起,想向前與阿修羅爭論卻被大小姐一把拉住,

 

「好啦好啦你們吵這麼兇可不行。這邊這位是今天剛被召喚的阿修羅醬耶。本小姐可是計畫好,要要把你們一起帶出去掃怪的說!」大小姐撐起一張不穩固的笑容,踩在病床旁的椅子上,用輕鬆的語氣試圖緩和空氣中的濃烈火藥味。

 

「嘖,多事」阿修羅馬上發難,他才不在乎要去做甚麼,但是他才不要跟眼前這個礙眼的傢伙一起去,完完全全就是個弱者。

 

「大小姐我是很樂意跟您一起出任務,但是我不跟,眼裡沒有夥伴概念的傢伙一起出任務的」連一向被大宅公認脾氣良好的連隊王牌也加重語氣表示不滿,

 

「可是...可是...嗚嗯嗚嗚」聖女之子拉著雙方的袖子,開始眨巴著自己閃亮亮的綠色眼眸,試圖用可憐小孩的形象突破困境。

 

「不要。這傢伙這麼弱,又只會拖後腿,我一個就夠了」阿修羅看都沒看聖女之子一眼,面露殺氣的盯著里斯。

 

 

「沒有夥伴概念的傢伙,帶出去也只會照成摩擦而已。」里斯很難得的,沒有因為聖女之子閃亮亮大眼的柔情攻勢而動搖。

 

 

「你們兩個? 大小姐是炎之聖女之子! 他說什麼你們聽就對了 哪!那!麼!多!話!啊?」音音夢剛說完,便把曾經裝著牛奶的鐵製馬克杯揉的跟廢紙一樣,看的出來因為自己神聖的醫療室變得如此吵鬧,生氣程度大概要突破天際了。

 

阿修羅皺起眉毛,盯著眼前長大樣貌的音音夢,他目前搞不清楚,這個女人如何在他未發覺時變成如此,剛剛明明只是個小毛頭而已阿,便決定先不動做觀察情況。

 

「嘶...」倒抽一口氣的王牌,則是盯著音音夢手上被當成廢紙捏的鐵製馬克杯,即使他身為連隊王牌都沒有把握可以瞬間把杯子揉成這樣。醫療室又再次回歸寧靜。



---------------------------------------------------------------------------------------------------------------------------------------



「今天的目標是把肆虐在這個山谷的吸血鬼,跟怪物一個不漏的掃乾淨喔!」在音音夢的威壓之下,炎之聖女之子終於開心的完成組隊了,

 

「嗯哼!! 今天我帶里斯,阿修,音音夢出門大家要好好相處喔<3 大宅就拜託其他人囉」為了今天特地把音音夢這尊大神,從診療室請出山,底氣十足的大小姐說完還特意拍了拍阿修跟里斯的背,並在全宅邸戰士們擔心的目送下,帶著這臨時組出的狂暴組合,開開心心的出門了。

 

里斯的劍尖行雲流水的劃過吸血鬼的肚子,一個俐落的回轉,挑起後方一隻百鬼蜘蛛,並以其為燃點,在那隻蜘蛛落回群體的同時,將一群百鬼蜘熊熊燃起。

 

「哼! 」旁邊的阿修羅苦無整齊畫一從天空轉瞬而下,眼前的數個異型立刻化成泥,

 

「哎呀哎呀那兩位是在比賽呢」音音夢從身上的袋子裡拿出冰冰涼涼的牛奶瓶,笑嘻嘻的遞給大小姐,

 

「嗚...怎麼連回復四次記憶的里斯,都陪著剛來大宅的阿修羅胡鬧。」接過牛奶的大小姐把整張好看的小臉都皺起來,活像個八十歲的老太太,盯著眼前手都沒停過的兩位戰士

 

「嗯......大概是向性不合吧?」音音夢笑著,「這種時候來個愉快抽血他們應該就沒力氣吵架了吧♥」音音夢露出大大的笑臉,「那個音音夢你可以先把針收起來嗎...你笑有點可怕的說......。」看著護士小姐天使般的臉孔,魔鬼般的表情,大小姐突然覺得,眼前兩位戰士的殺氣似乎都不如這位小護士來得可怕了。

 

「嗯?」大小姐發現離自己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有東西在動,「那是?」大小姐趁音音夢補充牛奶時小邁步的走過去

 

「大小姐危險!」音音夢補充牛奶回來,看見大小姐往不遠處的森林地前進,但是身後飛噴而來的物體,正是被阿修羅擊落的百鬼蜘蛛,牠現在正爬起來,張大嘴往聖女之子的方向衝刺。

 

「嗚!!!哇!!!!!!!!!」大小姐一看到蜘蛛在離她不遠處落下,並開始口吐綠色汁液衝刺,便以手刀姿勢開始拔腿狂奔,沒命似的往森林裡衝,而原本比賽比的正酣的兩人也注意到異狀,往大小姐的方向飛奔而來。

 

「天啊!天啊!不是吧...本小姐平常除了沒寫作業,耍耍廢以外,沒有做壞事啊! 神明大人啊啊啊啊啊!」大小姐手裡似乎抱著什麼,跑不快而被蜘蛛逼到狹小的山涯,下面是湍急的流水,

 

「我..說...那個,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派人打你的優...哈哈...」大小姐一邊對百鬼蜘蛛解釋著蜘蛛絕對聽不懂的話語,一邊往緩緩的往後退,

 

「只是因為我缺碎片...你看起來就很不錯...所以千萬別生氣...啊!」蜘蛛張著血盆大口撲向自言自語的大小姐,當大小姐便往山谷跌落,旁邊飛出無數隻纏著細線的苦無勉強的拉住了她,懸掛在山涯之下。

 

「嗚哇!幹的好阿修羅最愛你了啾啾!!看吧!蜘蛛是時候換你倒大楣了哈哈!!」大小姐丟出一連串對自己戰士攻擊力滿分的羞恥發言,

 

此時音音夢已成長成秀麗少女的模樣,一個轉身針筒齊刷刷地全往蜘蛛身上招呼,里斯趁著這個空檔,閃過蜘蛛,把吊在空中晃呀晃的大小姐拉上山谷。

 

「阿!里斯等等!不行!」大小姐被里斯一拉一直護在懷裡的東西便掉出來了,於是一雙小小的幼鳥便落在阿修羅的網上,大小姐想轉撈起住在網上的幼鳥們,結果不小心撞到在旁邊拉著線的阿修羅。

 

「!」阿修羅被一撞一個踉蹌,便跟著幼鳥一同向下掉落,瞬間阿修羅反手想甩出新的苦無固定自己,結果沒來得及,便整個人連同幼鳥掉落下方湍急的河水中。

 

「糟糕!阿修羅!!怎麼辦啊!」闖了個大禍,手忙腳亂的大小姐慌張的站在崖邊,向身旁的戰士求助。

 

「我去帶他們上來」旁邊傳來個溫暖有力的聲音,里斯拍了大小姐一下,「你跟音音夢小姐先回大宅。」里斯毫無猶豫的順著岩壁,快速的朝向河川走去

 

 

「欸欸欸欸? 里斯!」大小姐來不及反應,只能被音音夢拉著往後跑,順便甩開被這場戰鬥吸引而來的怪獸們

 

---------------------------------------------------------------------------------------------------------------------------------------



「嘶...痛死我了。那個白癡聖女小姐搞甚麼阿...」 阿修羅狼狽不堪的爬上旁邊的沙地,揉著身上被岩石撞出烏青的傷口。不遠處傳來細微的細碎聲音,抬頭看著眼前吞食豐沛雨水,和巨量泥沙而湍急土黃河川,其不遠處是剛剛大小姐手裡抱著的雛鳥,現在雛鳥們正在河川裡載浮載陳,琥珀色眼中映著河川混亂泥土的顏色,

 

「...弱者就好好的被拋棄...」,隨著雛鳥逐漸遠離細碎的聲音,琥珀色的眼瞳中似乎也映著混濁孤寂,捨棄親人獨自往前邁進的寂靜孤寂

 

「喂? 你是不會順手撈一下喔?」 水裡的雛鳥被人用樹枝輕鬆的撈起來,旁邊傳來令阿修羅煩躁的聲音,

 

「吵死了。」阿修羅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不用想都知道是前幾天栽到他手上的王牌大人,

 

「大小姐讓我來的。把手給我。」里斯盯著在泥濘上的阿修羅,伸出一隻手要把阿修羅從泥黃色的沙地上拉起來,

 

「......不需要」阿修沒有表情的把里斯的手拍開,自己從地板上緩慢地站起來,

 

「既然你能走,那我們回宅邸吧。時間也不早了,再晚,這森林裡的怪物也不是省油的燈。」里斯面無表情的斜睨了阿修羅一眼,用手中的小火稍微烘乾了雛鳥們,並轉身往森林小徑走,懶得再去理會後面臭臉的傢伙。

 

走了一小段路後,里斯皺眉頭發現那個臭臉竟然沒有跟上,返回後,看到那傢伙緩慢的拖著腳步,

 

「你是不是傷到腳了? 這樣不能走的吧?」

 

「不需要你管。」 阿修羅語氣冰冷,看都沒看王牌大人一眼,

 

「手給我,我扶你走吧」里斯不情願地伸出手,要幫助眼前不知道在固執甚麼的傢伙,

 

「不需要」冰冷的語氣把里斯的關心掃到一邊,還連帶附贈一個覺得里斯很聒噪的白眼。

 

「不然我幫你看看傷的怎麼樣了」 里斯稍稍的皺起了眉頭,

 

「不要多事。」 琥珀色的眼瞳銳利的瞪著里斯,嚴厲的警告里斯馬上閉嘴,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里斯不悅的看著在拖著步伐,板著臉的阿修羅,『頑固的傢伙....』

 

「現在就是、你、自己滾回宅邸。其他我自己會想...啊啊? 混蛋! 放我下來! 宰了你!」里斯聽到一半就直接放棄跟這個的傢伙溝通了,逕自把雛鳥們放在自己頭上,然後一瞬間爽快地把阿修羅給背起來了,

 

「你要是可以閉嘴的話,我想大致上,應該可以很安全的回到宅邸。」里斯受不了一直在他背上動來動去的那傢伙,背他已經很累了,拜託千萬不要再引出甚麼百鬼大蜘蛛或是吸血鬼領主之類的妖魔鬼怪了。

 

「嘖。多事。」阿修羅覺得他不管怎麼樣抱怨,眼前的人好像都打定主意要背著他,好看的眉頭不悅地皺了起來,同時計算著,要是回程的路上遇到怪物,說不定還可以用這個傢伙擋一下,自己趁隙逃跑,所以也默不作聲,任由王牌大人擺布了。

 

啾啾啾啾!!!雛鳥們在里斯的頭上,離阿修羅近距離地發出吵鬧的聲音,

 

「嘖。」阿修羅聽了不悅的砸了砸嘴,「我說,你別以為救我這一次,就算甚麼人情,另外放在你頭上的垃圾,可以給我丟掉嗎,吱吱叫的煩死了。」

 

「不行。那是大小姐要我帶回去的,你只是順便而已。我手頭空不出來,你幫我顧著牠們,還有我也不需要你的人情。」里斯語氣帶刺,模仿著阿修羅剛剛堅決不需要人幫忙的語氣,平時暖融融的里斯,也一反常態的冷著臉回覆。

 

---------------------------------------------------------------------------------------------------------------------------------------

 

兩個人說完那些話後,就一路沉默的往宅邸前進,只有阿修羅頭上兩隻雛鳥清脆的叫聲,

 

「喂。」阿修羅輕輕地出了個聲,視線掃過附近的草叢,手指靜靜地勾起了暗器。

 

「怎麼 ?」 稍微面露疲憊的里斯側頭看了他一眼,「哪裡不舒服嗎?」

 

「廢話,怎麼可能。 你不覺得一路上動物的聲音,好像越來越少了嗎?」 阿修羅稍微瞇起那雙細長的眼,銳利的瞄了一下附近的森林,

 

「……確實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跟之前在渦裡的感覺有點像…」里斯把腳步逐漸放緩,並稍稍感覺一下附近的氣息,「要是我沒感覺錯的話很危險…應該是龍類的怪物…」

 

「哈?」阿修羅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背著他的里斯用直覺訴說著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的推斷,區區直覺怎麼能當作標準,更何況還是這傢伙隨意判斷的,「怎麼可能,這個地區才沒有…」

 

吼嗷!!!! 彷彿是要幫阿修羅抹掉心中的懷疑一般,幼小的龍說時遲那時快,從側邊往阿修羅和里斯的方向大吼一聲,飛快的自山丘上展翅,俯衝而下,

 

「嘖。真的假的…」阿修羅不悅的嘖舌,同時將數枚苦無齊發, 並精準的命中了幼龍的眼睛,讓幼龍憤怒不已的張開血盆大口嘶吼著,卻也放慢了速度。

 

「當然是真的! 哪裡有假的還飛這麼快的! 」 里斯沒好氣地邊閃邊吐嘈,竟然懷疑在連隊待了不知道多久的他,這點把握他還是有的。

 

「你在這裡待一下,我背著你不方便,我去解決那隻龍,馬上回來。」里斯把阿修羅放在大塊的岩石旁邊,並把雛鳥扔在阿修羅肩上,確保從龍的方向,絕對無法發現阿修羅後,便閃身往幼龍的方向跑去。

 

阿修羅默默盯著里斯離開的方向,『以這種情況來說,我很明顯的就是弱者吧,那個白癡,這種時候不是把我當餌比較快嗎?』

 

啾啾!啾啾! 阿修羅的思緒被肩上吵鬧的雛鳥們打斷,「搞甚麼阿?這些傢伙是怎麼了?」 阿修羅琥珀色眼瞳透出不滿,還是把這些可口到不行的雛鳥,丟出去給那些看起來相當飢餓的幼龍當點心,然後自己趁機逃跑比較實在,『有夠吵的...』,在這麼把算的同時,雛鳥們彷彿讀不懂氣氛,音量不減反增。

 

『這些傢伙在一開始也沒有這麼吵吧……等等! 難不成是… 』阿修羅立刻拿起苦無朝自己四周的樹林射去,彷彿應證他的想法般,四周樹林冒出了五隻幼龍緩步的移動龐大的身軀,充滿威壓地逼近阿修羅,這下丟下這幾隻點心也跑不掉了吧,阿修羅盯著前面的幼龍,嘴角勾起嘲諷的笑容,扔下苦無,抽出刀鞘中泛著森冷血色刀刃的長刀 ,「這下可好玩了,是吧?」

 

---------------------------------------------------------------------------------------------------------------------------------------


里斯解決完前面的幼龍後,馬上掉頭回來找阿修羅,但是在這短短的路程,接二連三又冒出如雨後春筍般的幼龍們,多到能用春筍形容幼龍的數量,里斯實實在在覺得情況十分的不妙了,便完全不戀戰的直接甩開牠們,


回到與阿修羅分開的岩石旁邊,但看到的卻是猛烈地如颶風般的大風,狂烈的將附近的樹木連根拔起,混著碎石捲起沙塵,越是靠近暴風中心,風就愈是猛烈,宛如重重的直拳的重量,砸在自己身上,似乎都能聽到骨頭喀喀作響的聲音了,里斯壓低身體,免強地來到暴風圈中心,看到幾具被颶風撕裂的幼龍屍體,以及滿身是血,但是臉上依舊掛著詭異微笑的阿修羅。

 

「阿修羅!」里斯大喊一聲,同時順手放出一道烈焰,嚇開想從外部靠近阿修羅身旁的幼龍,利用這一瞬間的空隙,用盡全力閃身到阿修羅旁,抓著他大吼「阿修羅! 把風停下! 我們得快點離開!」

 

不過阿修羅眼神渙散,似乎完全沒有聽到里斯的呼喚,持續地把風打到前方任何接近他的物體上,當然也包括了里斯,

 

「阿修羅!嗚哇!」王牌大人發出丟臉的哀號,巨風在眨眼間,迅速的把里斯撞出了暴風圈,狼狽的向後跌出去後,馬上遭遇風暴外部那群飢餓的幼龍。

 

『可惡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里斯勉強趁著空檔放出閃焰,再次成功的嚇退幼龍群,不過還是被附近的風壓重重壓倒在岩石上,『可惡…超痛的啊!』

 

雖然風一陣一陣地打在身上,讓里斯覺得每寸皮膚彷彿都在尖叫,但是卻也沒有時間給里斯休息了,為了避免那群飢餓的幼龍時不時往自己衝,里斯份盡力氣的爬上了岩石高處,從高處可以很清楚看見,下面那個傢伙颳起的大風,「明明都傷成那樣了…」里斯回憶起以前聯隊出任務的情況也不乏如此,心稍稍的一緊,「好吧…看來得來劑狠藥了。」

 

里斯在樹上宛如狙擊手般,細細的處理風向以及角度後,瞄準身後聚集過來的幼龍群,以他們為燃燒物,放出極高溫的烈焰,在霎那火焰如同獲得釋放的惡魔般,爬向高空,極短時間內大量物體,所造成的燃燒聲響,在森林裡迴盪,同時造成巨大的衝擊,將附近的物體都被炸飛,利用這強勁的衝擊,里斯把自己猛的撞向了處在暴風中心的阿修羅。

 

---------------------------------------------------------------------------------------------------------------------------------------




「臭混蛋…」 阿修羅滿身瘀青,坐在醫療室的床上,臉上的紗布是音音夢為燒傷特製的創傷藥,沒錯,阿修羅除了沾上的幼龍血,基本上是沒有甚麼外傷的,至少在里斯撞他之前是這樣的。

 

「我不是一整路都在跟你道歉了嘛? 你這傢伙,也不想想是誰把你辛苦搬回來的?」面對在混蛋這個詞前面,又加上一個臭字,表達內心憤怒的阿修羅,里斯小聲嘟著,說著像是在道歉,但卻比較像是希望對方道謝的言論,醫療室外傳來嘻笑的聲音,似乎是自家的聖女大小姐在到處炫耀,那可愛的宅邸新吉祥物 — 雛鳥們傳來的啾啾聲。

 

「我很意外你竟然沒有把那些傢伙丟掉? 不錯嘛!」里斯笑著拍了拍坐在病床上的阿修羅,意圖打斷阿修羅的怨氣。

 

突然被大力拍打的阿修羅,秀氣的眉整個擰在一起,想著要不要揍王牌大人一拳,讓他收斂收斂力道,頭一抬,便望入一汪溫暖的笑容中,在窗外夕陽的映照下,里斯臉上漾出的笑容如冬日中陽光,很暖人。



依稀在很久很久以前,與那個坐在泛黃回憶中的她的身影不謀而合,在離開村子的途中,無法控制般的,頻頻回頭向她看去,想從中找到她對他遺棄的怨恨詛咒,但是到頭來,自己得到的只有那暖融融的笑。



不知道多久之後,想起這件事情,只有自己對弱小的深深厭惡,因為弱小就會被丟棄、被踐踏,對她的印象卻如秋風掃落般,一丁點影子也沒留下,明明一點也記不得她的長相才對,為甚麼會跟眼前這個傢伙的身影映在一起呢? 



完全不明白。阿修羅纖細的手指,悄悄地抓緊著床單,手指上的關節泛著蒼白,低著頭咬著牙,沙啞地問著,他有點在意的問題 「為甚麼沒有把我丟出去當誘餌,那樣不是比較省事嘛? 」

 

「你之前說弱者沒有活下去的價值,是需要丟棄的,我是不知道你之前都遇到甚麼事情,但我完全無法認同喔。人是一種到處都存在缺陷的生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正因此需要夥伴相互扶持、成長,在每一次脆弱中突破、重生。如果一不小心真死了,你的價值也會由你的夥伴持續的延續下去的。這是我在連隊中學到的。」里斯看著低著頭的阿修笑了一下,順手拍了拍阿修羅的頭,「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阿修羅。」

 

「答非所問…還有我只是來不及丟掉而已。」阿修羅煩躁的拍開里斯的手,抬著頭直直地望向里斯。

 

「?」面對阿修羅前言不接後語的回覆,里斯稍微疑惑的歪著頭,盯著眼前雖然是凶狠瞪著自己的阿修羅,雖說透著凶狠的氣息,里斯卻覺得他像極了個迷路卻又不敢示弱問路的孩子。

 

「那些雛鳥只是我來不及丟掉而已。」阿修羅強調般地加大音量,盯著里斯,重複了一遍他想說他話。

 

「喔? 跟我說幹甚麼?」里斯忍不住笑出來「你是想解釋你有多麼的無情嘛 ?」

 

「啊啊?」在里斯這麼一串發言後,似乎引燃了阿修羅的情緒。

 

「我只會相信我看到的,還有我相信人是會變的。」里斯又再次把大手覆上阿修羅的頭上,報復似的撥亂那頭軟綿綿的褐髮,並在對方要狠狠拍掉前,俐落地撤離。

 

「我不會變,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 揮空手的阿修羅,臉上泛著怒火,瞪著眼前,笑的沒心沒肺的王牌,果然是個大混蛋阿,可惡。

 

「隨你怎麼說,但是我有我的作法。」里斯眼裡充滿意餘未盡的笑意,隨意地揮了揮手,輕快地踏出了醫務室,

 

「你這傢伙! 是不是不聽人講話的超級大混蛋!」阿修羅在里斯關上門後,終於忍無可忍地大吼了起來,琥珀色的眼瞳裡的冰霜,在此同時似乎融化了不少,有可能是熊熊怒火所取代了吧?

沒有留言: